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连续主持召开会议强调,从快从实落实各项稳增长举措,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河北贡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5-26 19:40:00
分享:

  5月25日,在收听收看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后,省长王正谱随即主持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6日,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分析我省经济形势,就稳增长工作进行深入研究调度。

  王正谱指出,经济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中心工作,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河北贡献。

  王正谱强调,要突出“快”和“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和超常规的执行力,推动各项稳增长举措快落地、早见效。要稳住市场主体,不折不扣落实中央一揽子政策措施,抓紧研究细化我省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帮扶市场主体纾困、稳岗拓岗等政策应出尽出。要千方百计保就业,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支持市场主体稳岗,实施就业促进工程,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兜住就业底线。要全力抓投资上项目,聚焦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领域,积极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以高质量投资带动高质量发展。要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巩固扩大物流保通保畅成果,打通上下游、产供销堵点,保障重点物资和邮政快递等通行通畅。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围绕网络型、产业升级、城市、农业农村、国家安全等基础设施重点领域,分类列出清单,强化要素保障,改造提升传统基础设施,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促消费,稳住传统消费,发展新型消费,鼓励服务消费,促进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要力夺夏粮丰收,抓好小麦后期田管,畅通农机跨区作业绿色通道,提升农机作业服务能力,确保颗粒归仓。要用心保民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收入稳定增长,做好失业保障、低保和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王正谱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将稳增长的责任层层传导到位,压实省直部门和各市县责任,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定期研究调度,人员下沉一线,加强指导服务和督导检查,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张国华、葛海蛟、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会议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