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聚焦廊洽会丨2022年廊洽会将举办四项高端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2022-06-22 08:58:34
分享:

  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廊洽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举办。近日,记者从廊洽会承委会经贸活动处获悉,在承办廊洽会工作中,我市坚持“少而精、高而专”的工作标准,高起点、高水准、高质量做好四项高端会议筹备工作,确保本届廊洽会办出新特色、取得新成效、创响新品牌。目前,四项高端会议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在主旨演讲筹备工作中,我市提前着手、积极谋划,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筹备工作。目前,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原董事长、中国医药集团原董事长宋志平,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进演讲主题已确认;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上海海关学院海关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海关总署原党组成员、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原主任黄胜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大卫已完成演讲方向初步沟通。宋志平演讲主题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标准协同的新标杆》;刘进演讲主题为《构建高效融资体系,推进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建设》。高端对话拟邀请中国民航大学教授曹允春主持,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中国物流与采购协会副会长贺登才等5位嘉宾参与高端对话环节。

  举办冀深生命健康产业合作发展高端会议。已确定中国科学院院士詹启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将分别就健康中国发展背景下的生命科技创新、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纪实等主题进行演讲。此外,强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壁丞、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曹丽京、诺道中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刘国奇等嘉宾也将一并进行主旨演讲。会上,拟发布一康科技的康复辅助机器人的研发成果。会后,将组织深圳嘉宾、企业家赴廊坊经开区、临空经济区等地进行“深商走进河北”文化交流暨投资考察活动。

  举办2022河北凤河国际生命健康高峰论坛。目前,已邀请71位嘉宾参会,确定河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李宁进行演讲,主题为《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带来的肿瘤医学创新产业发展机遇畅想》。

  举办河北凤河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积极开展会前招商活动,于6月12日举办MSG企业行·廊坊站暨京津冀人工智能产业对接会,通过会议精准对接,已邀请30余位嘉宾参会。(记者 王满凤)

关键词:河北,廊坊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