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七方面举措促进供需匹配对接 ​河北开展金秋招聘月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9-08 07:33:20
分享:

  河北开展2022年金秋招聘月活动

  七方面举措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

  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工难题,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于9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省开展2022年金秋招聘月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就’在金秋,‘职’面未来”,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制造业等领域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以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重点行业转岗待岗职工、灵活就业人员等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群体。活动实施七方面举措,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

  瞄准服务对象,全方位摸清供求状况。人社、工商联部门通过窗口服务、电话联系、实地走访对接等,摸清辖区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用工需求,动态更新招聘信息台账。人社、民政、工会等部门充分利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了解掌握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状态、求职意愿、培训需求等,及时在各大招聘网站和公共服务机构更新求职信息。

  汇聚招聘需求,多渠道发布岗位信息。各地各部门将收集汇总的企业招聘信息和各类人员求职信息,利用服务大厅、基层服务平台、零工市场等线下场所和招聘网站、微信微博、手机APP等线上渠道,多渠道、多形式发布招聘信息。

  丰富活动方式,全天候开展线上服务。常态化举办线上活动,开设金秋招聘月线上专场,设立制造业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招聘专区,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广泛开展直播带岗、远程招聘等线上活动,同步指导企业做好岗位需求特征描述和企业文化、环境宣介,提高供需对接精准度和匹配有效性。

  精准匹配对接,定制式举办现场招聘。聚焦不同群体、不同类型企业需求,提供分时段、差异化服务,推动现场招聘进社区,聚焦失业人员需求,设立常态化“招聘驿站”,建立“零工市场”,高频次举办定制化招聘活动。

  聚焦帮扶重点,针对性提供职业指导。开展“指导上门”行动,对长期登记失业人员和失业青年开展针对性心理疏导、职业生涯规划等职业指导,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和建议。组织职业指导师等专业力量,为就业援助对象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制定“一对一”援助计划,实施差异化帮扶举措。

  提升智能服务,便利化实施政策办理。通过官网发布、官微推送、集中宣讲、发放明白纸等途径,主动向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推送政策,告知受理条件、补贴内容、流程渠道。深入开展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政策“直补快办”行动,利用河北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主动筛选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劳动者,推进政策找人、无感智办、直补快办,提升政策落实便利度。

  落实即时快招,便捷化开展零工服务。充分利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场地资源,提早服务大厅开放时间,为零工人员与用工主体、职业中介机构当面对接洽谈提供免费场地。组织灵活就业人员与用工主体分职业(工种、岗位)开展对接洽谈,提供信息发布、现场对接、即时确认、当日到岗等快速服务。(记者 解楚楚)

关键词:河北,金秋,招聘月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