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疫情防控丨倡议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2022-09-15 21:15:00
分享:

  为净化全市网络环境,规范网络传播秩序,有效防止网上涉疫有害、不实信息传播,共同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石家庄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向全市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信息甄别能力。通过权威官方平台了解疫情相关信息,不轻信、不发布、不转发、不评论未经官方证实的网络信息,文明上网、理性发声。

  二、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发现网络平台疑似谣言信息,主动向网信或公安部门举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制作、复制、发布、传播含有散布谣言、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等内容的信息,相关部门将按照《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主动传递正面声音。积极了解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科普知识,传播抗击疫情先进典型事迹,凝聚网络正能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全市网民朋友,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离不开每一位网民的支持,希望广大网民团结一致,合力抗疫,共同抵制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欢迎广大网民关注石家庄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网络平台开设的官方账号“石家庄互联网举报中心”,及时了解辟谣信息,遏制网络谣言传播。同时,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举报电话:0311-66783213

  举报邮箱:sjzwljb@163.com

  举报网址:h t t p ://sjzjbzx.sjzdaily.com.cn/

关键词:河北,疫情防控,倡议书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