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内四区商品房项目不再配建保障性住房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9-26 10:11:33
分享:

  为切实解决新市民、青年人阶段性住房困难,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调整商品房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政策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自文件印发之日起,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范围内新出让的商品房项目用地不再配建保障性住房。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据此评估土地价格,实现土地增值收益。

  通知规定,对通知印发前,已出让住宅用地且已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项目,仍按照原保障性住房配建政策执行;尚未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项目,根据土地受让人意愿,或按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配建保障性住房,或向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申请变更配建方式,同意后,按照住宅用地出让总价款的8%缴纳易地集中建设资金,宗地中既有住宅用地又有商业用地的,按照住宅用地面积占出让宗地面积的比例计算。列入石家庄市房地产专项整治及解遗范围的项目仍按照原政策执行。

  今后,国家和省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将由石家庄城发投集团组建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运行、管理专业公司采取集中建设的方式完成。建设资金主要来源于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范围内新出让的商品房项目土地增值收益、异地集中建设资金以及财政部门按照土地出让金5%提取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记者 任学光)

关键词:石家庄,商品房,保障性住房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