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北草原天路进入防火期暂停开放!将持续至明年6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22-10-07 08:40:44
分享:

近日,草原天路张北管理处发布了关于关闭草原天路景区驿站的公告,目前张北县已进入全县森林草原防火期,防火期内关闭草原天路所有景区和驿站,不再对外开放旅游。景区驿站关闭期间禁止游客和车辆进入。防火期将持续至2023年6月15日。

防火期内,草原天路沿线村民及有关单位因生产、生活需要通行草原天路的,严禁携带火种、户外吸烟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凡违反规定,造成森林草原火灾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另据河北塞罕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通告,塞罕坝全域已实施封山防火管护措施。当前,河北塞罕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进入高火险期,为确保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依法实施全域封闭管理,暂停对外开放,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途经该区域车辆请绕行。

关键词:河北,张北草原天路,防火期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