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又一创新成果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大数据示范项目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2-10-25 07:59:06
分享:

  近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申报的数据应用及服务项目以电折水”——基于电力大数据的农业用水监测应用》成功入选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国网河北电力已是连续两年有创新成果入选。

  电力数据作为读懂经济运行、企业运营趋势的“暗雨表”。近几年,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研发了一系列电力数据应用产品,助力河北经济调高“亮度”。该公司刚刚入选的大数据示范项目依托河北省能源大数据中心,打造“以电折水”数据产品,首创多维误差参量损耗补偿的电水共计理论体系,构建了电水计量准确度校正模型他,填补了农业灌溉“电水共计”理论空白,实现了电力数据与水利数据跨界融合分析及创新应用。

  该公司2021年入选的项目《电网数据管理能力提升应用实践》打破行业信息辟垒汇集电、煤油、气等能源数据以及气象、交通、金融等领域数据,构建了“智慧绿能云”平台,打造了电力看经济、电力看环境、电力看民生电力看生态、电力看服务、电力看雄安六大主题40余项应用场景。(通讯员 杨超 卢艳艳 董玉坤)

关键词:河北,电力,创新成果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