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加快推进河北消费升级 河北省“双11”网购节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11-12 15:14:22
分享:

  11月11日上午,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2022年河北省“双11”网购节开幕全省商务系统各相关部门,各商协会、电商平台、电商基地、电商企业近3000名代表在线上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各市、各电商平台、重点电商企业代表发布促销活动方案。石家庄直播文化节、衡水新媒体电商节、中国北方(肃宁)电商文化节、阿里聚划算“汇聚河北”、京东“河北欢乐购”、美团“河北特色购”等多场促销活动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北人集团、广电网络、金卓颐高、般若直播等全省各重点商贸企业、电商示范基地、直播基地、电商企业推出特色网购活动。

  据介绍,前三季度,河北省网上零售额实现2985.6亿元,总量排名全国第八、同比增长20.5%、高于全国16.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国第一。河北省新增淘宝镇35个,总数284个、首次超过广东,排名从全国第四位上升至第三,淘宝村新增96个,总数734个、排名继续保持全国第五。

  “双11”网购节是平台发起、企业参与、广大消费者受益的最有影响力的网络促销活动之一。据悉,河北省今年的“双11”“双12”活动,从11月11日开始,到12月16日结束,历时一个半月。活动期间各电商平台、基地、企业将线上线下结合,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并借力直播带货、短视频电商新途径,以播促销,以节兴业,推动产业电商、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双11”,网购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