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长安区法院“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活动纪实

来源: 长城网  
2022-11-22 17:04:00
分享:

石家庄市长安区法院根据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向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为开展好“冀执利剑”集中执行行动,达到解决一批案件震慑一批人的社会效果,法院执行局梳理一批疑难复杂、特殊主体的案件制作台账并着力化解,解决好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急难愁盼的司法诉求。

在办理某银行与谢某某等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件中,法院作出判决谢某某等人偿还银行借款本金254万元及利息,对抵押房产银行享有优先受偿权利,后于2022年6月立案执行。执行中,调查发现涉案房产一直被案外人占用。执法法官通过对房主的传唤以及释法明理工作,房主希望向法院申请一次性领取8年房屋租金,在争取并取得申请执行银行同意后,房主配合完成房屋议价及法律文书领取。对房屋占用者,法院通过调查其个人身份信息以及占用房屋原因后,向其送达限期腾房通知书以及预罚款决定书,如拒不配合,法院将依法强制腾房,并对其个人违法行为预罚款10万元。在法院强制执行重压之下,11月20日在执行法官田晓鹏、李伟见证下,房屋顺利腾退并交付买受人,购房者对于法院执行工作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通讯员 闫凤)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法院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