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财政部提前下达河北2023年基本养老保险补助金 补助金额119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1-25 07:35:31
分享:

  财政部提前下达河北2023年基本养老保险补助金

  补助金额119亿元,纳入直达资金管理

  近日,河北省收到财政部提前下达的2023年中央财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119亿元。全国共有4个省份补助金额超过100亿元。

  本次下达的补助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管理,财政部对直达资金在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实行动态监控。按照直达资金管理要求,省财政厅立即制定了直达资金分配方案,将资金直接分配到各县(市、区),并于11月10日报财政部备案,待财政部审核批复后按规定程序将补助数额通知到各县(市、区)。

  目前,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60周岁以上待遇领取人员已突破1100万人,全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23元。2023年,省财政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继续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的统一部署,做好预算编制、指标安排等工作,加强资金的管理和监督,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同时,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记者 贡宪云)

关键词:财政部,养老保险,补助金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