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河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12-28 19:04:00
分享:

  倪岳峰在河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以坚决有力措施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

  全面提升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水平

  王正谱主持 廉毅敏出席

  12月28日,河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出席并讲话。省长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主持,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出席。

  倪岳峰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美丽河北的重要举措,是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环境问题的实际行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增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倪岳峰强调,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反馈情况后,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整改方案要求,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紧紧扭住重点任务,以坚决有力措施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一要严格把握时间要求,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整改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二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科学精准施策,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严格规范工作程序,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完善整改全流程工作体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推动督察整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四要严格抓好执法监管,完善“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推行在线监测、环保设施用能监控等非现场监管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案件,同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做到“不贰过”。

  倪岳峰指出,要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水平。要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巩固重点城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要聚焦钢铁、焦化、水泥等重点行业,推进环保绩效全面创A,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要积极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抓好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发展光伏、风电、氢能等新能源产业,积极有序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倪岳峰强调,要压紧压实各地党委、政府责任,强化有关职能部门指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监督检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调动各地各部门积极性主动性,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以政务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国华、柯俊、武卫东、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参加会议,胡启生通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河北,生态环境,会议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