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12-29 18:42:00
分享:

  倪岳峰在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强调

  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

  以投资项目和民营经济为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正谱主持 廉毅敏等出席

  今天(12月29日),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全力以赴扩大投资,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出席。

  12月29日,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倪岳峰指出,投资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高质量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民营经济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支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具备许多有利条件,民营经济发展具有广阔空间。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投资、项目和民营经济为支撑,扎实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倪岳峰强调,要聚焦关键领域增强投资和项目建设实效,为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政府投资、民间投资、外商投资一起抓,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提升利用外资水平,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充分挖掘全社会投资潜力。要坚持产业项目、基建项目、民生项目一起抓,着力抓好重大国家战略项目、现代化产业体系项目、县域特色产业项目、数字经济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文旅融合项目、新型城镇化项目和民生领域项目等,加快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要素保障、政策保障、服务保障一起抓,强化用地用能支持,拓展资金筹措渠道,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倪岳峰指出,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放宽民营企业市场准入,深化“放管服”改革,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真正把好的营商环境转变为生产力、竞争力。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强化融资支持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要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提高民营经济质量效益。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政企沟通联系,广泛听取企业意见,推动相关政策直达企业,让民营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家勇于改革创新,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12月29日,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倪岳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责任,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大抓投资、项目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末端落实。要强化量化考核,引导各级各部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投资、项目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中干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面貌。

  王正谱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抓投资、上项目,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以实干实绩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突出“早”字抓谋划,围绕重点领域,抓紧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面提升招商引资水平。要突出“快”字抓推进,抢抓重大机遇,提供高效服务,跑出投资和项目建设加速度。要突出“实”字抓保障,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突出“优”字抓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在全社会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会上,副省长严鹏程通报了全省各地及主要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唐山市、石家庄市鹿泉区负责同志和优秀民营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夏延军、袁桐利、高云霄、卢晓光;省直有关单位、驻石省属企业、有关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2022年度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尹翠莉)

关键词:倪岳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