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省国动办召开工作务虚会

来源: 省国动办  
2023-01-20 09:26:00
分享:

1月20日上午,省国动办召开工作务虚会,进一步分析形势、理清思路,统一思想、明确措施,科学谋划2023年全省国防动员发展路径,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简龙彪、任玉芳,二级巡视员叶跃群、王会敏参加会议。

务虚会上,两位副主任和两位二级巡视员结合分管业务,汇报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赵运涛主任一一进行了点评。在广泛讨论基础上,赵运涛主任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赵运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奋力开创全省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开局起步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要强化问题意识,答卷意识,回答好办党组提出的“国动四问”,加快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全面落地,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交出国防动员首张合格答卷。

赵运涛要求,新年度工作要突出“四抓”:一是抓学习强认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工作重要论述,学习国防动员法律法规,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国防动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党建强队伍。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匡正选人用人导向,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着力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办党组领导下把全体干部职工凝聚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三是抓团结强班子。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中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围绕改革攻坚任务集思广益,凝聚智慧力量,又要坚持少数服从多数,坚决拥护支持党组决议,自觉维护党组权威,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公信力、战斗力。四是抓协调强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对内强化分工负责意识,大项工作、重点任务亲力亲为、亲自过问,一线督导、强力推进。对外强化协调意识,牢固树立“大国防”观念,统筹协调国动委各成员单位,着力构建上下贯通、高效运转的“大动员”格局,推动国防动员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关键词:省国动办,务虚会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