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四冰会”来了③ | 快来听!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唱响“雪如意”

来源: 长城网  
2023-02-04 12:51:36
分享:

  “老师,‘雪如意’为什么叫雪如意?”

  “因为它的外观结构和‘如意’相似,因此被称为‘雪如意’。‘如意’是中国传统的吉祥物,一般由玉或者黄金材料制成,象征着顺心如意。”

  来自大山的童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宁 摄

  2月2日,来自河北阜平县太行山区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在“雪如意”下向老师王金山这样问。

  “雪花,雪花,开在阳光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主题歌《雪花》在“雪如意”下响起,清澈、空灵的声音让四周的人驻足倾听。歌声落,掌声起,歌声仿佛钻进了人们心里。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在排练室练习。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宁 摄

  明天(2月4日),这45名可爱的孩子演唱的原创歌曲《我爱雪花》将从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的舞台传向世界。

  2022年2月4日,也是这群孩子,他们用希腊语唱响奥林匹克会歌,来自大山的童声,感动了全世界。

  阜平八一学校五年级的杨子蕊说,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是她加入合唱团后的第一个表演,“还是在那么大的舞台上,我还为此写了一篇日记,我想记住这个重要时刻。参加完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我的好多同学经常缠着我让我教他们《奥林匹克颂》。”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为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送上祝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宁 摄

  北京冬奥会为河北留下了难忘的历史记忆,也为河北种下希望的种子。

  今年杨子蕊和小伙伴们又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虎头帽变成了兔耳朵,不变的是那悠扬的童声。

  每年都会有新人加入合唱团,音乐的种子在一代又一代马兰的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冰雪也是这样一粒种子。

  杨子蕊说:“2023年我要学会、学好滑冰,希望有一天能像运动员一样驰骋冰雪。”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