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考察调研

王正谱到唐山秦皇岛承德现场办公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3-03-20 19:14:00
分享:

  王正谱到唐山秦皇岛承德现场办公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扎扎实实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3月19日至20日,省长王正谱先后到唐山、秦皇岛、承德现场办公,检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3月19日至20日,省长王正谱先后到唐山、秦皇岛、承德现场办公。这是王正谱在唐山现场办公。河北日报记者 霍艳恩 摄

  唐山市围绕自贸区建设、机器人产业发展、氢能产业发展、用水保障等,秦皇岛市围绕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玻璃产业发展、抽水蓄能项目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承德市围绕地方铁路项目建设、钒钛新材料产业发展、风光电项目建设等方面,反映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王正谱与有关省领导、省直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边听边讨论,逐项研究分析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纳入督办台账,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他要求有关市要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吸收,加强和改进今后的工作。

  3月19日至20日,省长王正谱先后到唐山、秦皇岛、承德现场办公。这是王正谱在秦皇岛现场办公。河北日报记者 霍艳恩 摄

  王正谱指出,现场办公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渠道,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具体实践。省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大兴调查研究,多到市县、企业和项目一线去,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政策在末端落实,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变为现实。

  3月19日至20日,省长王正谱先后到唐山、秦皇岛、承德现场办公。这是王正谱在承德现场办公。河北日报记者 霍艳恩 摄

  王正谱强调,没有项目,没有投资,就没有未来。唐山、秦皇岛、承德三市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抓机遇、抢时间,扬优势、补短板,以更大力度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抓招商,唐山聚焦临港产业、机器人产业、精品钢铁、应急装备等,秦皇岛聚焦生命健康产业、海滨旅游等,承德聚焦清洁能源、钒钛新材料、旅游康养等,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快打造有特色、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突出提质增效抓项目,围绕项目审批、建设、投产全流程,扎实做好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突出绿色低碳抓产业,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钢铁、煤炭等传统产业,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突出优质服务抓环境,对经营主体“一碗水端平”,对企业困难诉求“一条龙服务”,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快享,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王正谱还到开滦集团进行了调研。

  省领导武卫东、严鹏程、胡启生、金晖、董兆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唐山,秦皇岛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