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河北答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5-12 07:33:28
分享:

近日,货轮在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进行装船作业。

  党的二十大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系统谋划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

  靠拼、靠干、靠奋斗,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呈现蓬勃生机——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是当前世界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被誉为“超级充电宝”。(河北日报资料片)

  建设新型能源强省,“超级充电宝”丰宁抽水蓄能电站跑出了建设“加速度”,3月21日5号机组投产发电,4月6日7号机组投产发电,4月28日6号机组试运行。截至目前,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已有9台机组投产发电。

近日,京秦高速公路迁西互通区建成通车。(河北日报资料片)

  建设交通强省,“轨道上的京津冀”更加方便快捷,石家庄至北京高铁运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以内。

  建设临港产业强省,2022年唐山港货物吞吐量跃居世界港口第二位。

  位于石家庄市的河北圣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把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融入生产经营各环节。这是质检人员日前在检查芯片测试机运行状态。

  建设物流强省,中通、韵达等快递企业的北方基地已落户廊坊,正在加快建设。

  建设质量强省,长城汽车、君乐宝乳品等一批河北品牌走向世界。

  4月30日,游客在正定县游玩赏景。如今,正定县不仅成为石家庄市民休闲“后花园”,更成为京津冀旅游热门“打卡地”。

  建设旅游强省,“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

  5月3日,张家口市合盈数据(怀来)科技产业园技术人员在总控中心内工作。该产业园是环京地区首个绿色零碳数据中心集群。

  建设数字河北,抓好石家庄信息产业集群、张家口大数据产业集群等的建设,打造东数西算的重要枢纽节点。

  建设乐享河北,以环京14个县(市、区)为重点,布局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业。

  ……

近日拍摄的位于高邑县的石家庄国际陆港。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征程上,没有捷径,唯有实干。

  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正在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变为美好现实。

关键词:河北,新征程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