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唐山市“双争有我”竞赛系列活动首场比赛开赛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5-23 09:36:00
分享:

  唐山市“双争有我”竞赛系列活动首场比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竞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师源 摄

  5月22日14时30分,唐山市“双争有我”竞赛系列活动首场比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竞赛举行。

  竞赛上,来自唐山市14个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负责人同台竞技、各展所长,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稳定”“常态开展”“示范效应”等方面进行具体展示,讲述了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贴近群众、为民服务的志愿情怀。竞赛对于各地相互学习、启发借鉴,推动文明实践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群众,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图为活动现场参赛选手对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特色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讲述。河北日报记者 师源 摄

  据悉,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和唐山市“牢记谆谆教导 不负殷切期望‘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携手共创美好生活’”活动要求,自5月22日开始至12月,唐山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唐山市“双争有我”竞赛系列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参赛选手对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特色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讲述。河北日报记者 师源 摄

  竞赛分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项目竞赛、文明单位创建竞赛、文明村镇创建竞赛、文明校园创建竞赛4个系列主题,将组织唐山全市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开展竞赛活动,通过“擂台比武”进一步交流展示唐山市文明创建活动的特色亮点、举措成效,推动形成爱党爱国爱乡、奋发奋斗奋进、向真向善向美、学法用法守法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全市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为唐山市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记者 师源)

关键词:唐山,竞赛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