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蒋栋到唐山调研

来源: 唐山市科协  
2023-05-18 15:13:00
分享:

  5月9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栋等一行到唐山市就“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活动”筹备情况进行调研,并考察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院士工作站及省科技创新型示范企业。

  蒋栋首先考察了主场活动开幕式会场、院士成果展览地点、“东北亚创新论坛”主旨报告会场和专题报告分会场,详细询问了会场设计方案、展牌设计及制作等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举办活动既要达到预期效果,还要坚持节简原则,坚决禁止铺张浪费。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活动”筹备工作汇报会上,蒋栋认真听取了唐山市科协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蒋栋对唐山市科协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唐山市科协一起对工作方案逐项进行了分解讨论,对活动议程、报告专家的邀请范围、会议规模、参会人员范围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考察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汇报会后,蒋栋考察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对园内采取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展品、新颖的展陈形式普及煤炭的生成与演变等科学知识,对馆内众多珍贵的文物、馆藏珍品等表示由衷的赞叹,他说,唐山因煤兴市、秦皇岛因煤建港,一座煤矿托举起了两座城市,唐山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基地,加强宣传与推广,把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唐山有“新中国七个第一”、号称“近代中国工业的摇篮”,要注重挖掘专业场馆、建设专业科普场馆,打造一条研学游精品路线,成为唐山科协工作的重要抓手、提升公民科学素养的重要途径。

  蒋栋考察了院士工作站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与院士合作项目介绍,对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和院士工作站所取得的合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要再接再厉,“更上层楼”,成为全省科技创新企业的排头兵,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做出新贡献。随后,蒋栋考察了省科技创新型示范企业唐山华洋自动化有限公司,对企业“智慧生态环保科技”“生态景观环境”“建筑装饰”三个板块所取得的创新成果高度评价。他指出,要利用好企业取得的专利技术,要珍惜国家给予的众多荣誉,要高瞻远瞩重视人才,不断创新、不断奋进,在唐山“科创河北”试点城市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考察省科技创新型示范企业唐山华洋自动化有限公司

  省科协宣传文化部部长郭晓勇,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伯林,唐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健侠,唐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强、冯合凤等陪同调研。

关键词:科协,调研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