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邢台市威县科协开展“筑梦星辰大海”航天日科普活动

来源: 邢台市科协  
2023-05-05 11:04:09
分享:

  科技兴国,航天筑梦。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为科普航天知识、传播航天文化、点燃科学梦想、弘扬航天精神,邢台市威县科协联合威县第四中学开展了以“筑梦星辰大海”为主题的航天日科普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通过讲解航天知识、带领观看航天科普视频、协助同学们绘制手抄报等形式,让同学们在了解航天知识和航天精神的同时,激发了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和激情。

  1970年4月24日,“东方红一号”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这是我国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标志着中国航天发展进入新纪元,也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全人类的序幕。2016年起,我国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中国航天日见证了我国跨越半个世纪的逐梦航天强国之旅,也见证了我国卫星导航艰苦卓绝的逐梦全球之旅。

  少年强,则国强。此次航天日活动,既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又丰富了同学们的航天知识,更激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崇尚科学,探索未知。

关键词:科协,活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