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省科技馆参加“党建引领——科技专家志愿服务老区行”活动

来源: 河北省科技馆  
2023-05-05 11:04:08
分享:

  4月24—26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河北省科协、河北省科技馆联合主办的“党建引领——科技专家志愿服务老区行”活动在涉县举行。省科技馆多名辅导员带着多项科学实验和四十四件便携式展品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辅导员们先后走进涉县龙北小学、涉县第五中学和涉县第二中学,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饼干盒、红酒瓶、篮球、气球、吹风机等给中小学生表演了《重心与平衡》《球球大作战》和《玩转伯努利》三个有趣的科学实验。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人站在没有支撑的梯子上可以不倒”“小球能提起大球”“人踩在气球上不破”等实验环节后,连连发出“科学真奇妙”的感叹。在便携式展项现场,同学们体验到不进科技馆也能参观操作科普展品的乐趣。

  本次活动将有趣的科学实验和便携式展品带到了革命老区,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同时也扩大了省科技馆的社会影响力,让省科技馆的优秀科普资源辐射到更多更远的地方。

关键词:科协,活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