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他带领公益团队为“城市美容师”送去爱心物资

来源: 文明秦皇岛  
2023-05-23 09:35:56
分享:

  功能齐全的饮水机、西瓜、藿香正气水、香皂……5月19日,这些爱心物资逐一被搬进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路上的环卫工工间休息室,可把工友们高兴坏了。带队来送物资的公益团队负责人陈勇,是环卫工人们最亲切熟悉的人,他也曾是“城市美容师”的一员。

  如今的陈勇是青龙满族自治县雨露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曾经是青龙县城的一名环卫工人。

  7年前,心中有爱的他,与几名环卫工工友组建了一支爱心团队,帮贫济困,资助困难学子,不仅帮扶当地弱势群体,还把爱播撒到四川、云南、甘肃等地,帮助那里的困难家庭。

  在环卫工岗位上工作了8年,陈勇对这份工作感情很深,3年前,因父母年事已高,需要照顾,他不得不放弃工作,回农村老家照顾父母,同时继续着自己的公益之路。

  重感情的陈勇与环卫工工友一直都有联系。十多天前,工友刘伟无意间向他说起,工间休息室的饮水机坏了,本是随口的闲聊,陈勇却留了心。

  “我自己干过这个工作,深知环卫工的不易,起早贪黑干活儿,夏天天气热,干活儿干得满头大汗,就想喝口凉水。”虽已离开环卫岗位,陈勇依然牵挂着昔日的工友们,他萌生了为大家购买饮水机的想法。“在团队微信群里把这事儿一说,群里的志愿者也特别支持,我们几个志愿者捐了3000多块钱,就把这事儿敲定了。”陈勇和团队志愿者精心挑选了功能齐全的饮水机,又购买了多箱矿泉水和香皂等物资,想着天气逐渐转热,环卫工人有防暑降温的需求,又买了西瓜、藿香正气水一块送了过来。

  “对我来说,今天就和回家看望家人一样,特别激动。”陈勇说,和工友们见面,大家都特别亲热,有聊不完的话,暖心的情谊萦绕在彼此的心间。

  “就是闲聊随口说起饮水机的事儿,陈哥就特别上心,给买了个新饮水机送来,还送来很多其他的物资。这回好了,大伙儿夏天有清凉的水喝了,这份情谊太温暖了。”环卫工人刘伟感激地道谢。

关键词:河北,秦皇岛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