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唐山市乐亭县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进家庭”

来源: 长城网  
2023-05-23 16:27:48
分享: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也是守护群众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近日,乐亭县安委办组织相关单位印制应急知识宣传材料——“十大应急安全常识 你不可不知”“燃气安全 情系万家”“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常识”等。乐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走进县城各社区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把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带进社区,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社区安全防线,提升社区安全水平。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一万余份,并结合材料内容向居民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难技巧,进一步唤起广大居民对安全的关注,增强居民灾害防御常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这些安全应急知识材料制作得很精致,对我们日常生活安全非常实用。”“入户宣讲的方式让我们感受到应急管理部门的温暖关怀,为我们家庭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上门宣讲服务收到了广大居民感谢和赞许。

  此次宣传活动在为广大社区居民答疑解惑的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以及生活中常见的应急避难事例提醒他们要关注“防灾减灾”“应急避难”小知识,学会保护自己,让大家牢记安全风险点和正确解决办法。这种面对面“你问我答”的宣传方式通俗易懂,受到群众好评。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乐亭县将持续推进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筑牢社区群防群治安全防线。(乐亭县委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唐山乐亭,国家安全责任编辑:刘丽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