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去年50.3万中小学生吃上营养餐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1-10 07:5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3月底,我省保定、张家口、承德三个设区市的22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全部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2131所学校的50.3万名中小学生由此受惠。

  我省实行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涵盖的2131所学校中,有78所学校实行食堂供餐,涉及学生4万人,占供餐人数的8%;2053所学校向企业、单位购买,实行课间加餐形式,涉及学生46.3万人,占供餐人数的92%。除食堂供餐外,供餐内容主要是牛奶、鸡蛋、面包、糕点、火腿肠和水果。对牛奶、鸡蛋等供餐食品实行政府集中采购,突出规模效益,确保食品质量。

  中央财政为试点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3元(全年按照在校时间200天计算),所需资金全部由中央财政承担,并继续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提供生活补助,小学生每生每天4元、初中生5元。2012年累计投入资金29878万元,涉及学校2131所,其中小学1905所、初中226所;惠及学生50.3万人,包括小学37.5万人,初中12.8万人,其中享受“一补”学生数为44727人。(记者 马利)

关键词:学生,小学,营养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