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市召开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2-27 08:5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2月26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今年石家庄市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把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亮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云峰宣读市委《关于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意见》。

  孙瑞彬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驻村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特殊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引向深入、抓出实效。

  孙瑞彬强调,要在抓关键、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着力在建设服务型农村基层党组织上下功夫,抓好农村“两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真正为农村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要在创新农村基层组织工作制度、机制上下功夫,提高农村基层组织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对农村社会的管控驾驭能力。要引导老百姓把用足用好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与更新观念、闯市场有机结合起来,把当地资源和产业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让农村老百姓走上发家致富的康庄大道。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积极创新农村社会管理,切实整治好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真正让老百姓过上安稳日子。要把实施幸福乡村计划作为总抓手,为驻村百姓办实事好事,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生活更加幸福。

  孙瑞彬要求,广大驻村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作风推动活动开展。一要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就贫扶贫、就困解困、就乱治乱,真正破解农村工作中的一些难题,夯实农村发展稳定的基础。二要严守纪律,注重小节,不给基层找麻烦,不给群众添负担,以为民、务实、廉洁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三要把参与这项活动作为人生难得的历练,在与老百姓打交道中培养群众感情,经受艰苦磨练,积累基层经验,提高工作本领,为以后的成长进步打下基础。

  市领导孙万勇、张树志、王俊钟、胡儒钗参加会议。

关键词:基层建设年,动员大会,石家庄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