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继续消除“零专利”企业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3-05 08:0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石家庄专利提升行动将继续进行,记者获悉,今年将确定在17家新设定的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选择“零专利”企业为突破,每个新增开发区相关企业实现“消零”5家。

  今年还将建立科技、商务、知识产权部门与开发区(园区)管理部门间的工作机制,密切联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选派知识产权特派员,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高校、科研单位等选派知识产权专家和专业人员,作为开发区(园区)知识产权特派员,为试点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和工作督导制度,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各县(市)、区科技局每季末向市知识产权局报送“专利提升行动”工作信息。加大对开发区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力度,鼓励各级科技、知识产权等有关部门和企业加大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投入,多渠道筹措资金推动“专利提升行动”的顺利开展。加强奖励措施,对“专利提升行动”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以及优秀试点企业进行奖励与表彰。

  此外,还将深入创建“无假冒专利示范单位”。(记者 杨佳薇)

关键词:专利,企业,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