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腊梅悄悄开 春天已来到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3-05 09:5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长带着孩子欣赏早春的腊梅。

  昨日(4日),天蓝城净,新百广场对过的街心公园,几株腊梅悄悄绽放,仿似告诉人们:春天已走近我们的身边。

  古人云:白玉堂前一树梅,今朝忽见数花开。几家门户重重闭,春色如何入得来?只不过,这腊梅在此绽开,诗句需要改一改:街心花园几株梅,今朝忽见百花开。高楼大厦重重挡,春色居然溜进来!

  远处看,五六株腊梅树虽花开,但并不显眼。走近瞧:这梅呈黄色,含苞的娇羞欲语,乍绽的落落大方,怒放的嫩蕊轻摇。它们依附于枝条之上,各个都超尘脱俗。

  初春时节如此情景,惹来游客一睹芳容。妈妈抱着孩子,老人拄着拐杖,情侣手拉着手……他们都在仰头凝望。

  望望满树腊梅,处艳世而不卑微,只是在人们期盼之际,默默地送来了些许花香。这便是梅的高洁与不凡之处。更何况,万千高楼大厦中,这梅更能让匆匆路人思考:春天来了,万事初始,努力,努力,努力!文/图记者谢鑫名记者董昌

 

关键词:腊梅,春天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