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邢台 >> 邢台

邢台:让雷锋精神永驻邢襄 已评出300多邢台好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3-06 11:4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第5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邢襄大地再掀学雷锋活动高潮。从“爱心妈妈”武玉花的真情,到“大义孝子”王腊旭的善举;从“最美医生”余文丽的奉献,到英雄少年任伟的壮美……诸多雷锋式的“邢台好人”凝聚着这座城市的精神力量。近日,邢台市委、市政府作出决定,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善行邢襄,情暖泉城”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

  邢台市爱心协会、邢台QQ联盟等10余支新型社会公益组织,以及冀中能源集团、邢台银行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纷纷加入邢台市志愿者协会。“为他人送上一份关爱,为社会传递一种雷锋精神的正能量,是我们每一个志愿者的最大心愿。”曾以捐髓救人义举被称为“最美90后”的内丘县女孩张珊珊说,她如今也是青年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目前,该市志愿者协会总人数超万人,服务内容涵盖扶贫济困、应急社会救援等多个方面。

  助人为乐,释放正能量,让雷锋精神永驻邢襄。邢台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2010年以来,该市先后启动了“树立身边榜样”等各类道德实践活动,并以“万名‘雷锋’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为主题,深入开展扶危济困志愿服务行动。该市已评选出300多名“邢台好人”,其中30多人当选“中国好人”。

关键词:雷锋精神,邢台好人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