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石家庄 >> 石家庄

冀中能源石家庄煤矿机械公司新装置获国家专利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03-15 10:1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冀中能源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皮带运输机摘挂与升降装置”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该装置实现了岩巷作业装载机溜槽出口与皮带运输机落差调节和快速摘挂,避免了大块岩石对皮带运输机的砸伤。

  在井下岩巷掘进作业过程中,装载机多与皮带运输机配套使用,而皮带运输机的升降调整与摘挂移动费时费力,为解决这一问题,石煤机公司技术人员自主研发了可安装在装载机、掘进机等机械设备上的“皮带运输机摘挂与升降装置”。该装置由升降机构、连接架、回转装置、支撑架几部分组成。升降机构安装在具有刮板运输机的装载机或掘进机上,由装载机或掘进机提供动力,无需安装独立的动力装置,结构简单。连接架为Z字型,固定安装在升降机构的上面,连接架与回转装置由摘挂销轴活动连接。整个装置占用空间较小,灵活性强。目前,该装置已作为基本配置配备到石煤机公司生产的ZWY-150/55L扒装机上,已投入实际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专利,煤机公司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