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周日到动物园为熊猫栽竹子吧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3-21 08:4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想让市动物园里的两只大熊猫宝宝,吃上自己亲手栽种的“口粮”吗?昨日,记者从市动物园获悉,该园将于3月24日首次开展“我为熊猫栽竹子”活动,邀请市民参与。

  市动物园里的大熊猫“朵朵”和“亚祥”来到石家庄已经快一年了,它们每天大约需要新鲜竹子100多公斤。为让熊猫吃到更新鲜的竹子,市动物园特购买一批竹苗,希望通过市民的爱心栽种,为熊猫们补充“口粮”,让“朵朵”、“亚祥”感受到石家庄市民对它们的关爱与呵护。

  此次活动将于3月24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举行。活动当天,凡购买动物园门票(不计票数)者,皆可凭门票参加植竹活动;购票者以家庭(或同伴)为单位,在市动物园正门处,领取种植卡一张(竹子数量有限,种植卡发完为止)。

  活动中栽植的是大熊猫最喜爱的“口粮”之一——早园竹,其也是华北地区园林栽培观赏的主要竹种。市动物园工作人员提醒,报名参加者可免费乘坐工作电瓶车,到指定地点种植;参加者凭种植卡参与活动。由于参与活动人员较多,请听从工作人员指挥;请种植者爱护竹苗。(记者杨琨)

关键词:动物园,熊猫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