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吕正操之子到安平寻找父亲足迹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3-22 07:2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吕正操之子吕彤羽一行到达安平县,先后前往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大子文乡义里村原冀中军区司令部旧址进行考察。

  吕彤羽是冀中军区司令员吕正操之子,现任国家航天部研究所副所长,此次来安平参观主要是为了详细了解吕正操当年带领冀中抗日根据地人民艰苦的奋斗历程,为日后修建冀中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做准备。

  吕彤羽一行来到冀中军区司令部旧址的义里村村委会,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共同追忆了吕正操在冀中抗日的革命历史。1942年,冀中的抗战形势艰苦卓绝、生死攸关。为粉碎侵华日军发动的“五一大扫荡”,吕正操率领冀中军区主力部队与敌人经过艰苦卓绝的迂回周旋,带领军队跳出敌人的合击圈,彻底粉碎了日寇“五一大扫荡”的图谋。(通讯员 陈朝、胡玉琛 记者 李海菊)

关键词:吕正操,冀中,军区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