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购有风险 下手需谨慎 民警教您识破骗局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3-04-12 08:3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高科技产品的普及应用,骗子的手段也在不断升级,利用网络、手机短信等方式诈骗的越来越多,让石家庄很多市民难分真假。今天这一讲,重点介绍利用中奖信息、电话欠费、网络购物的诈骗方式,帮助广大市民分辨其中真伪。

  网络购物类诈骗是指在互联网上因买卖商品而发生的诈骗案件。购物类诈骗的商品范围主要集中在数码产品(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液晶电视等)、二手车、名牌外贸服装、手机充值卡。

  警方提示:电话欠费,电信部门不会通过电话催款,而是寄发催款单。电信和公安部门没有电话转接功能。公安部门不提供安全账号,更不会指导您转账、设密码。接到此类电话可立即拨打110询问并报案。

关键词:网络购物,骗局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