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石家庄 >> 石家庄

石家庄南绕城高速公路获批 将投资129.19亿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05-14 10:1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对《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两阶段初步设计》的批复,未来我市将投资129.19亿元建设南绕城高速公路,满足石家庄市对环路的出行要求。据了解,本项目共包括主线高速、支线高速、辅道、城区连接线和井陉连接线五部分,其中,南绕城高速主线全长52.96公里。

  据介绍,主线高速起自石太高速井陉互通(G5 K307)处,与石太高速公路相交叉并顺接拟建的平赞高速公路,经吴家窑乡北寨村南转向东,在西龙贵村西北与南水北调相交,向东与青银高速相交(G20 K625附近),在高迁村北与南石环相接,然后向东下穿既有京港澳高速,至段干村南与石环路分离向东延伸,在丽阳村南与新赵线相交,在曹家庄村南与新建京港澳高速(工可AK278+500附近)相接。

  南绕城高速全线预计设置互通立交10处,分离式立交4处,设服务区2处(新建绿岛服务区1处、利用太行大街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吴家窑),新建收费站6处(山前大道、绿岛、西南环、107国道、体育大街、东南环),改建收费站2处(石太高速良都收费站、石安高速栾城收费站)。

  南绕城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满足石家庄市对环路的出行要求,同时将提高石环主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使省会空间布局更趋合理。南绕城高速、京昆高速石太北线建成后,石家庄市区将形成“田”字格高速公路网络布局。(记者吴温)

关键词:绕城高速,石家庄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