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沙河)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招商推介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5-16 16:1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廊坊经洽会期间,我省将以省政府名义在廊坊市举办“河北邢台(沙河)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招商推介会”,在邀请部分大会公共客户参会的基础上,重点邀请一批骨干央企、国企、规模民企、知名外企客商参会,沙河新型建材特别是玻璃制造及深加工产业开展推介、对接活动。

  活动以加强央企民企深度合作,促进新型建材产业发展为主题,以沙河经济开发区为承接平台,依托“百家民企进河北”的战略契机,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项目落户。

  近年来,沙河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产业示范基地发展的重中之重。“十二五”期间,谋划实施了总投资420亿元的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战略支撑项目,力争在玻璃深加工、物流销售、玻璃文化等方面实现大突破。目前,总投资203亿元的安全三新工业基地、正玻玻璃深加工等一批深加工玻璃项目已开工建设或建成投产。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过程中,沙河市按照“专业化、差异化、功能化、循环型”的发展模式,纵向完善延伸产业链条,横向促进玻璃产业跨界发展,全力推进玻璃产业由低端向高端转变,由玻璃原片为主向深加工为主转变,由普通建筑玻璃向节能安全、工艺美术、先进制造和新能源玻璃转变,努力把沙河建设成国际玻璃研发、文化、会展中心。力争到“十二五”末,沙河玻璃产业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玻璃深加工率达到50%以上。

  在打造千亿玻璃产业的同时,沙河还重点发展炭黑产业,以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龙星化工集团为龙头,以发展深加工为主线,着力延长产业链条,积极谋划建设一批炭黑上下游项目;先进制造业,依托沙河优质铁矿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强度紧固件、精密铸管、特种紧固件、汽车零部件、大型机械设备、大型游乐设备等项目;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大力发展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高端铸件、新型陶瓷、新型复合金属、高档建筑材料等一批项目。

关键词:沙河,示范基地,招商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