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建投沙河电厂2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30 07: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3月30日1号机组投产发电以来,河北建投沙河电厂参建干部员工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工程建设再传捷报,沙河电厂2号机组于4月29日14时58分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不间断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为“五一”劳动节献上了一份厚礼。这也标志着总投资50亿元的河北建投沙河电厂2×600MW超临界空冷机组工程全部投产。

  河北建投沙河电厂2×600MW超临界空冷机组工程为河北省“上大压小”项目,生产水源采用城市中水,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是节能、环保型电源项目。机组集智能化、绿色环保、高效节能于一体,国内首创空冷电厂的厂前区采用水源热泵技术,仅此项技术为电厂每年节约蒸汽约2000吨。随着沙河电厂两台机组的相继投产,机组年发电量将达到60多亿千瓦时,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3575.1吨,减少烟尘排放4913.2吨,节约标煤15万吨。(通讯员何卫东、李红欣记者刘清波)

关键词:河北,投产发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