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5-20 11:0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闭幕后,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

  迅速动员部署,制定具体推进方案。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闭幕后的第二天,各设区市和省直部门立即召开有关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到5月13日,所有市、县(市、区)、省直部门、企业高校都进行了动员部署。各地各部门在认真学习对照、全面梳理本地本部门存在的主要问题基础上,制定完善了实施意见和推进方案,明确了大讨论活动的方向、目标和任务。

  积极查摆问题,深入开展对标活动。各地各部门在查摆思想不解放根源的基础上,纷纷在全国同类地区、同行业中寻找标杆,积极开展城市对标、产业对标、企业对标,通过找误区、找差距、找路径,明确赶超目标。据了解,石家庄市开展了对标天津、西安、郑州,沧州市开展了对标烟台,承德市开展了对标扬州,廊坊市开展了对标苏州、嘉兴、无锡、常州,保定市开展了对标洛阳,邢台市开展了对标徐州、菏泽、焦作,邯郸市开展了对标徐州。

  围绕科学发展,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大讨论活动启动后,我省迅速成立了“我为河北科学发展献良策”活动办公室,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纷纷为河北科学发展出谋划策,营造了议发展、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大声势。在省委的统一部署下,各新闻媒体积极行动,河北日报、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等省直主要媒体纷纷开辟了大讨论活动专版、专栏、专题,集中推出了一大批重点报道、系列报道、综述报道和深度报道,充分反映了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情况。

关键词:解放思想,大讨论,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