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省领导活动报道集>>赵勇>>

赵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5-17 11:3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6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到正定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赵勇深入到正定县新城铺镇合家庄村,走家入户察看群众居住环境,详细征询他们的愿望要求和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镇、村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汇报。

  赵勇指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目的是凝聚共识、集聚力量、创新机制、推进发展,关键是结合实际、解决问题。要根据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解放思想,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解放思想,顺应人民群众期待解放思想,在比较借鉴中解放思想,通过解放思想来解放生产力和全社会的创造活力,推进我省科学发展、赶超发展。

  赵勇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是农村群众的强烈愿望,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是扩大内需的重大举措,是农村地区生活方式、生产方式、乡村治理方式的一场深刻变革,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推进。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推进农村配套改造整体提升。要本着“以美为形、广泛覆盖、配套改造、整体提升、连线成片”的原则,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民居节能改造、厨房和厕所改造、道路硬化和雨水排放系统建设、上下水系统建设、村民中心及服务设施建设、村庄绿化、公墓建设、文化保护、广告标识治理等活动。要以抓重点工程的办法强力推进改造提升行动,强化规划引领,广泛发动群众,多方筹措资金,开展科学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改造提升行动与工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基层党建加强相结合,以此活跃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关键词:赵勇,大讨论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