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台湾名品博览会创当地展会之最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3-05-20 15:3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期4天的2013河北(石家庄)台湾名品博览会于19日落下帷幕。河北省贸促会20日通报称,4天参观人数达到12.5万人,创造了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建馆以来的最高纪录。

  这次创下近年来石家庄会展史之最的博览会,有专业采购商共计1236家,现场成交额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达成采购意向10344万美元。

  据了解,台湾名品博览会是台湾贸易中心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之后,创建的两岸经贸交流大型综合巡回推广活动,被誉为“两岸最大规模的经贸交流平台”。此次博览会系首次来到河北,共吸引180家台湾企业、700余名台商参展。

  通报称,展会期间约有10%的参展商在河北当地找到了代理商,其余大部分展商的代理意向正在考察、洽谈中。如铁碳企业有限公司与新百达成协议,其产品将于7月份在地下超市上架销售;永安茶叶有限公司先后与20家有代理意向的企业进行洽谈,将于展会结束后进行实地考察、签署代理协议;弘臣艺品有限公司的七彩玉摆件深受观众和代理商喜爱,现场销售火爆,4天成交额达400万元人民币。

  台湾名品博览会期间,180家台湾企业参展,近400展位、近万件宝岛精品亮相石家庄。4天时间里,记者看到展馆几乎是天天爆棚,无论是台湾美食展区,还是高科技产品展区,无一不是观者如潮。

  据介绍,石家庄市与台湾农特产品整合行销协会就建设台湾美食街、台湾精品城及现代农业种植基地等项目进行了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承德市与台方达成2000亩农业生态观光园和台湾名品一条街合作意向。邢台企业与台企达成了合作意向,将投资1000万美元建设农艺学校和绿色食品种植基地。

关键词:台湾名品博览会,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