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6项世界第一齐聚台博会 科技潮品 台湾美食亮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11: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祼眼3D显示器、光触媒青花瓷捕蚊器等全球第一的科技产品,金门高粱酒、凤梨酥等“台湾味道”的美食产品纷纷亮相昨日开幕的2013河北(石家庄)台湾名品博览会,各种地道的“台湾制造”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据悉,这是被誉为“两岸最大规模经贸交流平台”的台湾名品博览会首次来到河北,也是冀台两地目前为止最大的经贸往来交流活动。

  展会齐聚众多科技产品

  据悉,本期博览会地址在省博物馆东侧的国际博览中心,规模1万平方米,360个标准展位,180家台湾企业,700余名台湾客商参展参会。博览会分为台湾地区文化创意、休闲生活科技、农产食品、台湾精品形象展示、智慧生活体验馆五个展区。主要展示台湾地区工艺美术精品、运动休闲用品、生活用品和台湾生产的生鲜蔬果及台湾精品得奖产品、智慧型机器人等。

  记者探访发现,展会中,最受瞩目的明星馆当属位于会展中心一楼的“台湾精品馆”,这里有台湾企业最具创新能力的产品。如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一台看似普通的轮椅通过操控手柄与按键,40秒钟就可让坐在轮椅上的下肢瘫痪人员站立起来,还可让残疾人从事做饭、取东西等一些简单的工作。“这台轮椅是通过后面的支架帮人站立起来,并可以帮他行走,也可以调整工作角度,非常方便。”该展台的工作人员说。

  除了全球首创让残障人士借由轮椅站立的直立式轮椅,台湾精品馆里还汇聚了5项“全球第一”的科技产品,如新一代光触媒青花瓷捕蚊器、全球第一台剧场音效一体的计算机、一只手便可举起的超轻自行车、全球首创最接近真鼓的电子鼓、全球首部双屏幕笔记本电脑。

  展馆汇聚台湾特色美食

  记者在博览会上看到,展馆的三层是最能调动市民味觉神经的一层,这一层几乎汇聚了各色台湾美食,如金门高粱酒、凤梨酥、鱼松、海瑞贡丸、牛轧糖、调味品等美食都是正宗的台湾味道。

  此外,台湾名茶区的品茗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品尝者,共同感受没有污染的高山茶。在“山记京华”展位上,工作人员就向记者展示了一款1250元的黑金仔茶,“之所以比较贵,是因为这种茶要经过15年的不间断炒制,每年都要定期拿出来加工。”据展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茶已有150多年的历史,特别适合中老人饮用,空腹喝不伤胃,晚上喝不失眠。

  除了美食、名茶之外,台湾手作甜点第一品牌还带来了手作布丁果冻的高级原料,喜欢DIY制作布丁果冻的妈妈们可以来试试。

  和市民猎奇不同,来石的台商大都希望能寻找到更合适的发展空间。昨日上午,台湾名品博览会“一对一”采购对接会同步举行,我省食品、农业、电子、商贸流通等领域的120家企业将与台湾40家企业进行采购对接洽谈,同时还将有800余家河北企业在展位与台方企业洽谈。

  另外,我省邯郸、保定、沧州、秦皇岛、邢台、承德、张家口等地的食品、农业、电子、商贸流通领域的30余家企业也将与台湾企业进行对接。

  -文/记者彭丽晗

 

关键词:台湾名品博览会,世界第一,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