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邯郸 >> 临漳

临漳:解放思想求突破 对标先进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6-07 08:3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后,临漳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把对标先进、跨越赶超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中之重,结合本县实际,把县情、区位条件、资源状况相似,把经济社会发展远超临漳的河南省长垣县作为对标赶超目标,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赴长垣学习,吸取长垣县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上,转变作风、创新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瞄准目标,“敲门”招商。制定优惠的政策,抓住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发挥地理上的区位优势,瞄准并深入到环津京、东南沿海等先进地区,在生态农业、白色家电、钢材后延加工等项目上与优秀企业对接,承接他们的产业转移。二是优化工业园区的环境。首先,抓好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做好园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合理布局,突出特色。同时,完善好交通、金融、教育、购物、邮政等公共服务设施,优化产业结构,力促园区持续良性发展。其次,抓好园区的软环境建设。各协调配套单位要提供全方位服务,全流程帮办、领办,在提高工作效率上狠下功夫,确保更多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办得好,真正把园区打造成实力之区、创业之区。三是帮忙解困,重点推进。争取各大商业银行到临漳设立机构,发挥贷款、信贷担保的作用,力促行企对接,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在产业上,结合临漳优势资源,突出抓好钢材后延加工、生态农业、白色家电等产业发展,重点扶持城开防爆电气、万拓彩印、金磊汉高电梯、戴克电器、邯钢工业园等项目,加大以商招商力度,努力实现产业集群发展。

  截至目前,临漳县产业招商洽谈项目114个,总投资267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8.5%、98.6%;签约项目13个,合同利用资金59.2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2%、135.2%。(冉俊录  王志梁)

关键词:解放思想大讨论

责任编辑:郭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