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苑县一女孩患怪病如受酷刑 全身皮肤溃烂奇痒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6-20 17:4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19日)上午,记者在清苑县冉庄镇北马庄村民靳龙伟家中,见到了不幸女孩佳佳。因为饱受疾病折磨,这个21岁的女孩身高不到1.4米,体重只有20多公斤。更让人目不忍睹的是,她全身看不到一块完好的皮肤,溃烂从头到脚一处连着一处,没有溃烂的地方则是一块块结痂。佳佳说,与难以忍受的奇痒比起来,皮肉溃破的痛感要好受多了。

  在佳佳的床边和屋内房顶上,一个台扇和一个吊扇都在嗡嗡使劲吹着。佳佳的父亲靳龙伟说,女儿这病最怕过夏天,身上一出汗就更加奇痒难忍。因为买不起空调,只好安装了两台风扇,昼夜不停地给女儿吹风。说起女儿患病的经历,靳龙伟落下了眼泪:佳佳和她弟弟是双胞胎,1992年3月份出生。出生后的第三天,佳佳脚后跟上就起了个疱,随后全身各处包括口腔里都开始起这种疱,抓挠破后就开始溃烂,结痂后不久又会再次起疱。为给孩子治病,他带着佳佳到保定和北京的医院检查过几次,但都没有查出患的是什么病来。而随着病情的发展,佳佳脚趾、手指粘连在一起,逐渐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自打懂事后,佳佳就很少出门,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床上忍受溃烂折磨。

  在佳佳身上,贴着很多大小不一的卫生纸片。靳龙伟说,那是孩子身上溃烂比较严重的部位,涂抹了药膏后怕被衣服被褥沾掉,就用卫生纸贴在上面。女儿每天最痛苦的时候,是在晚上换药时。贴在溃烂部位的卫生纸都要一处处揭下来,新长出的嫩肉往往会一起被粘下来,孩子被揭得浑身流血。看到女儿简直是在遭受凌迟酷刑,他心如刀绞。但如果不换药,溃烂部位就会更加恶化。除了体表起疱溃烂,佳佳的口腔和呼吸道上,也有很多起疱溃烂的地方。这让她不仅胸闷发憋、呼吸困难,而且吃饭时痛苦不堪。有次女儿剧烈咳嗽,竟然咳出好大一块上皮来,着实把家人吓得够呛。

  靳龙伟说,女儿患病这么多年,家人对治愈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再加上家里经济条件有限,也没钱再去大医院住院看病了。只是希望热心人士帮忙介绍偏方,或给推荐擅长治疗疑难杂症的医生,以自己家庭能够承受起的花费,尽最大努力给女儿减轻些痛苦。(记者汪洋 通讯员仝有良)

关键词:怪病,受酷刑,皮肤,溃烂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