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调研工业企业:深入开展对标推动转型升级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6-28 08:4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6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扎实开展对标行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优化工业企业发展环境,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不断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当前,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石市的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如何,又面临着哪些困难,孙瑞彬一直非常关注。昨天,带着这些问题和思考,孙瑞彬深入到石市的装备制造、医药、钢铁、化工等企业进行调查研究。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及市场前景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同分析生产运营中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指导意见。在中航工业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孙瑞彬要求,要加快企业的搬迁进程,加紧新产品研发,为企业发展壮大培育新的增长点。在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孙瑞彬指出,一定要加快企业的产品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工艺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博深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孙瑞彬指出,各政府职能部门一定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在河北钢铁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孙瑞彬要求,要加强对市场形势的研判,降低原材料成本,最大限度降低能耗,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孙瑞彬在调研中强调,每一家企业都要对照国内外同行业中技术最好、管理最好、效益最好的企业,围绕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全过程,认真查找自身的差距,努力使企业做到消耗最小、排放最少、成本最低、质量最高、效益最好、市场竞争力最强,真正把企业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企业。

  孙瑞彬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真心实意、满腔热情地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企业抢占市场、做大做强营造优良的外部环境。

  市领导胡儒钗、张业、王韶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张瑞谦)

关键词:孙瑞彬,调研,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