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孙瑞彬批示:建人民群众放心的“安全地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5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轨道交通建设推进大会,对工程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关于省会轨道交通建设的重要批示。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市长王亮出席大会并与桥西区、长安区、水务局、供电局签订责任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军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晋宇就推进轨道交通建设进行具体部署。

  孙瑞彬在批示中指出,轨道交通建设,是省会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一项重大的惠民工程,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投资环境、打造东部大省省会城市意义重大。我们要把轨道交通,作为省会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步伐,力争让省会早日进入地铁时代。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轨道交通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确保城市正常运转。市轨道办及各参建单位,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各项工程建设,牢固树立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意识,尊重建设规律,坚持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各项工作能快则快尽量快。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线网方案为6条线组成的“大放射、小方格”布局,总长241.7公里,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2020年前投资429亿元,建成1、2、3号线一期工程,运营里程达到59.6公里。2017年7月1日,1号线一期实现联调试运行。今年轨道交通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完成1号线一期和3号线“小灰楼至石家庄站”预留工程沿线土地房屋征收、管线迁改、绿化迁移及恢复、交通导改,车站主体全面开工。

  会议强调,省会轨道交通建设,既是重大的基础设施工程,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生态工程,是石家庄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全力抓好的“一号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以科学的理念引领轨道交通建设,坚持功能优先、便民优先、安全优先,严格标准、加强管理,全面提升地铁建设的安全管理水平,建设人民群众放心的“安全地铁”。征迁、融资、报批三大前期工作,是地铁建设中的关键和难点,必须解放思想,以创新的思路破解轨道交通建设难题,强力推进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后续报批工作。各区必须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征收拆迁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以完善的工作机制保障轨道交通建设有序开展,健全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和质量终身负责制,严禁分包、转包和内部发包,一经发现存在问题严肃处理。严格落实每一条线、每一区段、每个分项目的责任主体,主要责任人要坐镇一线,对工程建设的全过程负责到底。地铁工程建设的所有监理方必须做到24小时在现场,忠实履行职责,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记者 张瑞谦)

关键词:地铁,安全地铁,孙瑞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