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吕振华事迹引起热议:他是践行群众路线的楷模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2013-10-28 08:3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振华担任园区领导10年来,凭公正清廉凝聚干群奋斗力量,靠勤勉务实使园区实现百倍增值,让百姓普遍生活幸福。24、25日,本报等新闻媒体集中报道了吕振华的先进事迹,引发了干部群众的热议,纷纷称赞他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楷模。

  “吕振华常说,当多大的官才是官?有个干事的平台已经很知足了。这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河北省社科院邓小平理论研究所所长王彦坤认为,吕振华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楷模。他的先进事迹昭示我们:只要怀着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有着励精图治的壮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奋斗不止,一个人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能取得群众公认的突出成绩,都会获得人民的爱戴和组织的褒奖。

  任丘市委副书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生辉认为,吕振华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履职尽责、清正廉洁的崇高品德,都非常值得认真学习。“我们将以吕振华为楷模,积极对标,苦干实干,努力把任丘开发区打造成为年销售收入千亿元的生态园区。”

  沧州市新华区委书记柴宝良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区党员干部将以学习吕振华先进事迹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努力破解征地、手续跑办等制约瓶颈,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集中人力、财力、智力落实到实干兴区上,进一步营造团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拉动中心城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干部工作的掌声和喝彩,应是发自老百姓的内心。”廊坊市水务局局长王秀富说,“从吕振华身上,看到的是一心为民的情怀,是干事创业的勤奋,是公正清廉的作风,我们将认真学习吕振华干事、创业、为民的事迹和精神,突出抓好廊坊市的民生水利建设,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力争提前两年完成"十二五"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任务目标。”

  河北省发改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智表示,要以吕振华为标杆、为镜子,进一步树立起正确的事业观,真正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挑起担子、干出样子,把省委省政府四大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尤其是要牢牢牵住化解过剩产能这一牛鼻子,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大气污染治理,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取信于民。(记者 耿建扩)

关键词:吕振华

责任编辑:姜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