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邯郸市邯山区民政局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2-24 18:4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山区民政局志愿者服务队从08年12月筹建,按照规范有序的原则逐步推进。一是认真筹备,积极谋划。通过调查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并筹备了办公场地。并且设立了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配备专职工作人员5名,志愿者兼职10名,专兼职志愿者队伍1260人。确定办公地点、组织办公人员,配备办公设施,制定出台了志愿者服务队《实施办法》、《管理细则》和《章程》以及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的各项制度。二是集中招募,壮大志愿者队伍。在单位、街道、社区设立了志愿者指导工作部,组织本单位注册志愿者的登记、培训和活动组织,积极参加志愿者指导中心组织的大型社会性服务。并负责收集社区公益活动岗位信息,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内开展公益活动;招募了三所高校加盟,发挥大学生年轻、有朝气的优势,结合街道、社区工作部和工作站的工作状况,拟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活动的办法,酝酿活动细则。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达400余次,筹集善款40余万元,帮扶社区困难群众2600人次。各类志愿者活动不仅促进社区和谐建设,更为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志愿服务组织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