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泊头市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8: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向梨农传递市场信息,帮助梨农拓宽销售渠道。
大学生村官为文庙镇扁渡里村贫困学生王雨送去学习用品。

  城市里的孩子享受着各种美食、美衣,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读书;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却从小干着粗糙繁重的农活,营养不良,令人心痛。2009年4月,为了资助农村贫困儿童,泊头市大学生村官自发成立“泊头市大学生村官爱心基金”,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

  “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以“发挥特长、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提升自己、实现价值”为理念,在为贫苦儿童购买学习用品、衣物,结对子定期看望的同时,按照专业特长、兴趣爱好,组成法律援助、农技宣讲、课业辅导、文艺宣传等小分队。法律援助志愿队向农民宣讲法律政策,积极帮助农民工讨薪;农技宣讲志愿队及时将党的最新精神和涉农政策印成宣传资料,向农民宣讲发放;课业辅导志愿队建立“阳光假日学校”,利用周末到农村中小学进行学习辅导;文艺宣传志愿队成立合唱团,到新农村表演,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2012年,开展以“敬老爱老,我们在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关爱空巢、孤寡老人系列活动,已对131名空巢老人进行了一对一帮扶。

  经过四年的发展,泊头市“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已有队员111名,开展各种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资助群众、学生500余人次。

关键词:志愿服务组织,泊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