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关爱天使巾帼志愿服务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7: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家都有份——三八妇女节慰问孤残儿童

  保定市民政局关爱天使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10月,注册巾帼志愿者30名。近两年来,在省市文明办的大力支持和市民政局党委在坚强领导下,将保定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做为活动基地,遵循“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服务理念,志愿、奉献精神突出,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服务内容细致入微,从日常生活照料、情感关爱、智力开发、启蒙教育等多角度全方位给予了孤疾儿童悉心关爱,充分展示了民政巾帼志愿者的独特魅力和风采,为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该组织2012年被保定市文明办授予保定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光荣称号,2013年3月被河北省文明办授予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光荣称号。

  一、志愿服务活动坚持经常

  该组织成立以来,坚持经常性地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除在重大节日定期组织活动外,还不定期的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并为孤残儿童送去书籍、食品、玩具、日用品等慰问品,通过自己的行动使孤残儿童充分感受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二、志愿服务内容丰富多彩

  该组织本着寓教于乐的方法,针对福利院不同孩子的年龄特点,设计了一系列“百科知识小讲坛”、“我很优秀,我的未来我做主”、“徜徉书海,书签DIY”以及“看卡片、识数字”、“看图画、认水果”、开火车、丢手绢、搭积木等主题活动与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帮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与人交流,增长见识,开阔视野

  三、志愿服务行动深入人心

  每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都热情参与,孤残儿童们都兴高采烈,志愿者们的共识是:一是我们都是民政人,对孤残儿童有着特殊的感情;二是每名队员心中都充满着爱,都是妈妈或即将成为妈妈的爱心女性;三是都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孤残儿童抚慰他们那幼小的怕受伤害甚至怕再次被抛弃的心灵。

  该组织通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用行动诠释着人间的真善美,谱写着民政人挚真、挚善、挚爱、挚美的篇章。相信福利院的孩子们一定能体会到这份沉甸甸的爱,在社会的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关键词:志愿服务组织,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