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九九方舟”助老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7: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静组织的助老志愿者服务活动
助老志愿服务的典范张静

  石钢公司炼铁厂工艺监督站铁水取样员张静和她创办的“九九方舟”助老组,目前已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300多人,担负起了照顾50多位孤寡老人的任务,现在,炼铁厂70多名年轻人新加入这个爱心团队中,让爱的方舟驶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到在喧嚣的城市中心,生活着一群这样艰难而又孤独的群体——孤寡老人,这些孤寡老人中大部分都是领社会低保的贫困户,孤独和经济拮据使这些饱经沧桑的老人晚年显得格外凄凉。2002年母亲节,张静组织的“九九方舟”助老组与媒体合作为孤寡老人马紫平征寻“女儿”,短短两天时间,便有多位好心市民前来看望,活动唤起了社会的助老意识;重阳节她们组织了300名老人到平山县岗南镇登高植树,种植法桐千余株,使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了助老队伍。2003年重阳节,在张静的牵头和积极活动下,河北友爱医院免费为5位孤寡老人做了全面体检。2004年春节前夕,她们又积极奔走多方联系爱心单位,为10名孤寡老人送去价值2000余元的年货。大年初一还组织了48名志愿者与65位老人联欢,使这些老人度过了平生最快乐的春节。每周六“九九方舟”助老志愿者都会去帮助孤寡老人擦玻璃、洗衣服、陪老人聊天,跟老人一起热热闹闹吃顿家常饭。逢年过节还会拎上水果等礼物去看望老人。寒来暑往,这些“儿女”渐渐融入了孤寡老人的大家庭,同样也把欢声笑语带到了这些以往很难听得见笑声的地方。活动受到了老人们的好评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多次被省、市以及中央级媒体报道。

 

关键词:志愿服务组织,九九方舟助老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