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邯郸 >> 邯郸

邯郸市春季人才招聘活动拉开首场序幕(图)

来源: 邯郸晚报 作者: 2014-02-12 09:4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招聘会现场一角。

认真筛选

寻找。

记录信息。

填写个人信息。

仔细了解。

  2月9日和10日,邯郸市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活动在火车西站乐客商业广场拉开首场序幕,近万名求职者前来应聘,现场热闹非凡。记者从本次招聘会活动中了解到,企业高薪吸纳人才成为一大亮点。很多曾经在一线城市务工的邯郸人也是“良禽择木而栖”,选择就近找工作谋求发展。

  9日上午9点半左右,招聘大厅里穿行过道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许多热门的招聘展台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记者透过缝隙看到,一些招聘企业的应聘者信息表已经被填满了。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都是一脸喜悦之色。他们告诉记者,这和年前的几场招聘会是天壤之别,之前应聘者都是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招聘和应聘的互不满意,企业很难招到人。现在很多应聘者是在外打过几年工,急需回家乡找工作的技术工人,他们都是主动找企业。一家艺术装饰行业公司的人事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急需50名设计、销售、技术方面的人才,而今天一大早就有10多个技术工人应聘,并且已经达成初步意向。

  更为吸引应聘者的,则是企业给的薪水非常丰厚。记者看到,企业给出的薪水普遍都在2000元至5000元之间,有些企业更是打出年薪20万来招揽人才。一家经营建材生意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20万年薪是企业给出的实实在在的薪水,现在公司急需专业技术工人和销售精英,只要达到企业要求,为企业创造效益就能拿到高薪。

  而在应聘者中,很多打工者都是之前在一线城市打过几年工回到邯郸发展的,他们受到了本地企业的青睐。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在石家庄的知名药厂担任代班班长,但由于父母都在成安,所以想回邯郸找工作。招聘会上已经有很多企业向他抛出“橄榄枝”,并且给出的薪水在4000元左右,和之前的薪水不相上下。

  这次招聘会也吸引了很多高校毕业生,他们告诉记者,企业对于他们的学历已经不是过分关注了,更看重的是他们的综合素质。因为这场招聘会是综合性的招聘会,所以他们也亲眼看到,很多学历不高但有技术的工人更吃香。为此,很多大学生表示愿意从工人做起,掌握一门过硬的技术,再配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这样才能在职场站得更稳。

  据统计,150余家企业共提供岗位5000余个,涉及行政管理人员、会计、教师等十几个行业;进场求职学生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初步统计进场求职近两万人;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00人。市就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招聘会人数多,主要还是开展的时机不错,很多还没有返回到工作地的外地务工人员也来寻找在家乡发展的机会。与此同时,许多参加招聘的企业也想借此机会,从一线城市挖些人才,为企业输入新鲜“血液”。

  本报记者安志宏实习生李博/文本报记者赵建锋/影

关键词:邯郸,人才招聘,就业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