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邯郸 >> 邯郸

广平承包地有了“身份证”农民放心外出打工

来源: 邯郸晚报 作者: 2014-02-12 09:5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俺家土地就仿佛有了‘身份证’。流转出去,既能得到租金,又把我给解放出来,终于可以放心去打工了。”近日,广平县十里铺乡贾庄村农民焦开江拿到自己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时高兴地说。

  据悉,贾庄村是该县2013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工作的试点村,历时二十多天,圆满完成登记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在土地确权登记过程中,该县农工部门运用卫星定

  位系统,通过详细认真的核查,采取登记、一次公示、核查、二次公示的模式,准确无误地完成了基础工作地图、村组承包土地地籍图、土地承包台账、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土地承包信息数据库等复杂统计工作,实现了全村承包土地的信息管理,为下一部全村土地规模化流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民有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如同吃了颗‘定心丸’,全县规模化土地流转工作将迎来新的高潮。”(侯永杰 赵凤山 武凤文)

关键词:邯郸,广平,土地承包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