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香洽会和5·18洽谈会筹备会在廊坊市召开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2-17 17:1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4日,省政府在我市召开会议,对今年河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和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秦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就2014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筹备情况进行汇报。

  秦博勇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办好香港投洽会和“5·18”洽谈会对我省实施四大攻坚战、实现绿色崛起,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增强竞争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秦博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早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统筹协调,定期进行调度,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围绕四大攻坚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治理大气污染,抓好对外合作项目准备,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精心办好各项贸易展览对接洽谈活动。要围绕我省新机遇、新战略、新商机,突出重点活动和项目,做好对外宣传。当务之急,各地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及早派出精干先遣组赴香港进行前期对接,做好香港投洽会各项准备工作,并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尽快制定完善“5·18”洽谈会各项活动实施方案。

  秦博勇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商务部及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转变作风、创新方式、求真务实、勤俭节约,着力把今年香港投洽会和“5·18”洽谈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贾永清在汇报中指出,廊坊市委、市政府以更高的站位重视和部署承办工作,多次对承办活动进展及相关会务保障工作进行调度。本着打好平台、造好环境、做好服务的原则,我市以更高标准做好会务筹备工作。努力提升接待服务质量,开展接待服务岗位培训,实现接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完善“一对一”服务机制,推进服务规范化、制度化、人性化。加强城市综合环境整治,开展春季绿化造林工作,抓好精品公园、精品线路、出入口提升改造,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使我市空气质量得到根本改善。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健全完善市区智能交通管控系统。规范会展行业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的会展环境。网上洽谈会也同步筹备,对大会活动内容、最新情况进行同步更新,搭建政府机构与优秀企业全方位展示平台。

  贾永清说,我市承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绿色崛起高端会议、第九届中韩汽车零部件产业采购洽谈交易会等活动筹备进展顺利。下一步,我市将全面动员部署,推行承办工作周调度制度,加强沟通联系,加大重点客户邀请力度,继续做好网上洽谈会相关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节奏,努力做好各项承办工作。

  会上,省商务厅党组书记李石就两项经贸活动主要活动安排方案作了说明,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外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也做了发言。

关键词:香洽会|5·18|廊坊

责任编辑:孙阳